Wednesday 19 August 2015

沒有爬格子的日子

把部落搁着,对于爱写的自己,本身是一个挑战。重新面对部落愈写之际,却黯然觉察自己生锈的脑细胞和干枯的词汇箱。这事实同样的让人觉得沮丧。

没有爬格子的日子,船没有特别的懈意,没有格外的清闲。没有爬格子的日子,其实像风一样,嗖一声过去了。很充实。

是的。好几百天的日子,就这样过去了。有时候静静的沉淀下来,还真觉得这一切梦一般。看着身边熟睡的比比,偶尔还是会觉得很不真实。嗯,船当妈了。呵呵。

当年待嫁时细腻的记录心情事迹,如今却没有把怀孕生产育婴的点滴化为文字。原因?很多。怀孕初期的船基本上是患了荧幕敏感症。眼睛盯着电脑电视荧幕久了会有昏眩的感觉。后来怀孕中期呢,每天绝大部分的时间心思都花在思考自己想吃什么,丝毫没有心情爬格子。再后来的怀孕后期,总是在懊恼身体沉重了不灵活了,提不起劲写点什么的。然后生了比比,忙翻了学这学那的,生活还没理出个头绪,就别说爬格子了。

然后突然的有一天,生活好像不那么拥挤了,呼吸的空间大了,身躯轻盈了,闲情回来了。船想写些什么了。

船是典型的天秤座。什么人事物都希望可以是美美的。知道自己怀孕时,立马下定决心要当个快乐美美的孕妇,由里至外。参加了孕妇瑜伽,按摩,水疗有氧操等课程,心情与肌肉都感觉轻松。

生产没有想象中的可怖,却也不简单。尤其一个人呆在产房近13小时,听着隔壁一把又一把婴儿出生的哭声,动容之余那心情是复杂的。比比哇哇大哭的那刹那,我的脑子是空白的。哈!

然后接踵而来的是一连串的学习。之前看的很多很多的书,得快速的消化并学以致用。船没有要当个一百分妈妈,只想好好的享受与比比同步学习的每个当下。

四个半月过去了,看着身边熟睡的比比,那份真实感还是好不真实。呵呵。

送上一张比比理发的照片。一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